台北服務業福音教會六週年感恩禮拜信息

演講者: 內地會(OMF) 主任 Philip Nicholson

 

 

這是屬於誰的教會?

 

    台北服務業福音教會在六年前由內地會宣教士魏莉萍成立,但這不是內地會或魏姐的教會,而是屬於神及服務業的教會。教會不是指聚會的地方、組織,而是你們-上帝的子民。雖然這教會是由內地會的宣教士們成立的教會,但我希望你們能明瞭,這教會起初的異象。

 

經文分享:

帖撒羅尼迦前書1:1~10

帖前 1: 2 我們為你們眾人常常感謝神,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們,

帖前 1: 3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愛心所受  

          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

帖前 1: 4 被神所愛的弟兄阿,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

帖前 1: 5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

          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裡,為你們的緣故是怎      

          樣為人。

帖前 1: 6 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

         ,也效法了主;

帖前 1: 7 甚至你們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

帖前 1: 8 因為主的道從你們那裡已經傳揚出來。你們向神的信心不但在馬其頓

         和亞該亞,就是在各處也都傳開了;所以不用我們說甚麼話。

帖前 1: 9 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裡,你們是怎樣離棄

         偶像,歸向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神,

帖前 1: 10 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就是他從死裡復活的─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

         怒的耶穌。

 

 

    我很喜歡這段經文,我希望不僅是這間教會及所有內地會開始的教會都能像這經文所說的。

 

    我們的異象是看到有本地化自生自傳的教會,我們希望教會不要依賴宣教士、國外來的人力物力,而是建立一個由本地人帶領及服事的教會。這教會目前雖是由內地會來支持,但是,我們的目標不是去建立內地會的教會。一般人總認為基督教是洋教,因此仰賴宣教士,但我們希望教會百分之百屬於臺灣人且百分之百由臺灣人組成的教會,完全反應台灣的文化以及為台灣人成立。我們希望看到本地的傳道人、同工,及弟兄姐妹一起來服事。

 

    在帖撒羅尼迦,我們看見宣教士保羅去哪裡傳道,在過程中,當地的居民信主,遠離原有的偶像崇拜,大家彼此相愛。因為受迫害的緣故,保羅只能在當地待三週。然而呢?教會是否因為保羅的離開而停止?沒有!因為他們不認為這是保羅的教會,他們不認為這是屬於外國的教會,等待保羅回來主持。他們明白是上帝創立了這教會,且他們必須負起帶領及服事教會的工作。

 

    宣教士會退休、離職或轉換工場,有一天,我們包括魏姐都會離開台灣,那時的服務業福音教會怎麼辦?我盼望我們教會也像帖撒羅尼亞教會一樣,會繼續下來。但是別等到魏姐離開時,我盼望現在就有更多本地同工能出來帶領及服事,而使教會成為一個屬於大家的、本土化的教會。期盼我們教會能倚靠主,扎根在祂話語之下。

 

    在保羅離開後,他們面臨逼迫也不放棄,就算保羅不在他們那兒支援,他們也不妥協,固守了信仰,證明他們是真正屬神的人。這就是福音在他們心中生根的明証。他們信主不是因為喜歡保羅或他的信息使他們感覺很好,也不是因信主能使他們生活變平順,多蒙福。他們的信仰是真實的,即使在困難中也不動搖。他們相信神且持續的服事祂,在困難中,他們不但不放棄,且公開向別人傳講耶穌。他們不但沒有宣教士,也沒有牧師來帶領他們。他們不斷地信靠神、服事祂、永不言放棄,且宣揚福音。他們所做的成果就是領更多人信主,及建立其他的教會。我們的異象不只是建立一兩個教會,而是很多很多的教會。

 

    到底誰可以建立教會?宣教士嗎?牧師嗎?我想教會自己應該建立新的教會。我們的目標是看到教會宣揚耶穌、領人信主、成長,然後被帶出的人又建立新的小組。在服務業福音教會,我們已經看到這樣的自我繁殖現象。我鼓勵大家繼續不斷努力,使這間教會不僅是給我們也是給外面千萬未聽福音的朋友們,繼續不斷的傳福音也建立新的小組。不僅在台北市、台北縣及其他城鎮,最終建立新的教會,就如帖撒羅尼迦教會。我們希望見到本地化,建基於上帝話語的自生自傳教會。

 

    最後,我期許台北服務業福音教會,不管內地會或宣教士是否仍在你們中間,你們都能站立得穩,在困難中絕不放棄,仍服事以及傳揚耶穌,使更多人得著救恩及福音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wg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